wiwi

向美色低头!

臣如雪【腹黑皇帝攻×权臣受】(57)

算不算高能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夺洛:“可叹一代帝王痴情种,为了不伦的情人只身犯险,却不知道这个情人并不属于你一人。”


褚仲旭语气冰冷:“你在胡说什么?”


“哈哈哈哈!”夺洛得意道,“是不是很意外,你和方诸之间的奸情我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呵,不过是市井传言所谓宫闱秘事罢了,历朝历代从不缺这些,没想到小左王竟是取信于此的人。”褚仲旭不屑道,“方诸高洁自持,与我君臣相待,岂容你污蔑诋毁。”


“高洁自持?唔~~倒确是挺高傲的,前两日为了不跟我上床吞了太多毒药,差点没救过来,到现在还病病殃殃的。”夺洛一脸认真道,“这就是他不对了,我既然继承了我父亲的王位,他的所有财产都归我所有,那方诸自然也是我的。可以和我父亲上床,怎么就不能和我呢?”说着在方诸身后暧昧的蹭了蹭。


褚仲旭脑门上青筋暴起:“你在放什么狗屁!!”


“看来方诸没有告诉你?”夺洛很满意褚仲旭的反应,“十年前方鉴明来我鹄库,早已是我父王的帐中人。哦对了,一开始方鉴明是不肯的,那时候他还在单恋你,逃了好几回都被抓回来了。有一次差点冻死在外头被狼叼走。每次回来都比较惨,被我父王折磨得几日下不来床。听说他可是为了救你才被俘的。你怎么不来救他呢?哦,我记起来了。那时你忙着在霜还城与自己的王妃完婚呢,攀上注辇可对你登上皇位帮了大忙吧?可怜那时候的方鉴明昏迷中念得最多的就是’阿旭救我~~’。”


褚仲旭的手抖得快要握不住剑柄。


夺洛:“不过这床上得多了自然就有了感情,何况我父王对他也是宠上了天,什么奇珍异宝都搞来哄他开心,堂堂辅政王朝也不去上。如果他是个女子,恐怕孩子都生了一窝了,哪轮得到你呢?”


“闭嘴!我要杀了你!”褚仲旭爆喝,双眼通红。


“不要对我撒气,你应该感谢我,这么多年终于有人告诉你真相。喏,你的高洁的方鉴明就在这里,你还想要回去吗?”夺洛贴近方诸的耳边道:“你一直想见的人来了,快过去看看。”方诸的身形猛抖了一下,腹部一团鲜红在雪白的衣服上渐渐扩大。夺洛猛的推了一把,方诸踉跄倒在两人中间的地上,背后赫然插着一柄匕首。


“鉴明!”褚仲旭大喝一声扑向地上的方诸。


正在悲痛之际,忽然“喀嚓”一声,褚仲旭未及反应,夺洛已经挥刀砍来。褚仲旭将怀里的方诸推开,迎着夺洛的刀奋力一挡。火星四溅,夺洛震惊的盯向褚仲旭的腹部,那里的铠甲已被划开,内衫破了一个浅浅的口子,本应扎进褚仲旭腹部的匕首此刻却握在褚仲旭手中。此时地上的“方诸”奋力爬起,亮出另一支匕首朝褚仲旭的背后砍去。褚仲旭反手举剑一格一挑,匕首被震飞。夺洛看得一时呆住,被褚仲旭大吼一声一脚踹到五尺开外,口吐鲜血。褚仲旭待要上前,被“方诸”一把拖住腿,他转身举剑。那“方诸”将纱笠摘掉,仰着与方诸有六七分像的脸,眼内满是哀求。褚仲旭的剑停在空中无法刺下。


“哐!”地道门终于被撬开,玄甲兵冲进地道,见到此场景立刻扑上前去将假方诸一把拿下。“陛下、陛下!”剩下的暗卫营成员急忙去检查褚仲旭的伤势。待到要去寻夺洛时,早已没了他的踪影。褚仲旭命令暗卫营循着暗道去追。他蹲下地看着奄奄一息的假方诸,那假方诸道:“你早就识破了?你是怎么识破的?”


褚仲旭:“那个人,我从小到大二十多年来,你不知道我望了他多久,看了他多少眼。你不会懂,这世上没有人骗得过我。”


假方诸凄然笑道:“我懂。左王把我当替身,我却待他以真心,最后可以为他而死。不渝的真情我虽无福享受,但被我亲眼见了,也不枉此生。”


褚仲旭摇头:“不值。”


假方诸:“这由不得值不值,不是么?”说完溢出一大口鲜血而亡。


被夺洛掐晕后,方诸的意识又回到了那个不断下坠的梦。沁骨寒气在血脉骨髓内乱窜,刺痛肺腑,四周空间震动摇晃,无边的黑暗,方诸想要大声呼喊却发不出声。一股暖风卷来,像毯子一般裹住他全身,融融热意透过冰凉的皮肤丝丝缕缕往里渗入。方诸舒服得叹了一口气,绷紧的四肢缓缓松弛下来。那暖融穿过腋下从前胸围绕过后背,又攀上肩头停留在锁骨,细细腻腻将温度渡进单薄的皮肉。方诸仰起头,那暖息便爬上他的咽喉,带起一点湿意han住而垂。一股麻痒感袭向方诸的潜识深处,他开始不安,眼珠在眼皮下滚动想要醒来。


“人呢、人呢!就一眨眼的功夫,人还能飞了?”


一阵乒乒乓乓的翻箱倒柜声。


嘈杂的声响挤入方诸的意识,他微微动了一下。一只大手捂住了他的嘴。


“看,东边窗子有条缝!”


“肯定还在府里,说不定藏在哪个角落,快去,每个角落找!一定要把人找出来!”


方诸缓缓启开眼帘,预料中的光亮并没有出现,四周一片漆黑。他眨眨眼逐渐适应黑暗,眼前有一个人影正从上方俯视自己。他动了动身体,发现整个被压住了。搜索的人声时有时无,王府的家丁进进出出忙忙碌碌,时远时近。方诸不知道身在何处,只有两个人的呼吸交融在一处。低沉的男声在耳边轻轻道:“别动,会被发现。”


“还没找到?!”夺洛的声音再次离近。


方诸不敢发出声响。那人松开了捂他嘴的手,抚摸他的额头和脸颊,轻轻捏他的下巴。


丹巴:“报,还没有。”


夺洛:“来不及了!”


呼吸越来越近,方诸缓慢上移的手终于在对方亲到自己嘴唇前的一刻挡在了中间。


夺洛:“把那个假货带上!”


丹巴:“是。”


人声远去,那人还压在方诸身上没有动。方诸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被点燃了,周身的温度都跟着上升,每一个毛孔都盛满了渴望。两个人的呼吸在静谧中显得格外粗重。方诸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使尽浑身力气猛的推开那人,凭直觉一拳挥去。那人感到拳风伸手格挡,随即翻手去抓方诸的手腕。方诸转动手腕卸掉抓力,另一掌劈出直取对方肋下,又猛又快砸中。对方吃痛哼了一声,转身绕过方诸的正面攻势,从后去捞方诸的腰。方诸感觉到动静,右腿后踢逼退对方,转身拉开距离。一切在黑暗中,打斗来的快也去的快。


“颌利。”黑暗中方诸的声音平静镇定。


“嚓~”一个火折子亮起,点燃了墙壁上的油灯。高挺的鼻梁、深陷的眼窝、湛蓝色的瞳仁,一头的发辫扎成一把,魁梧健硕,颌利几乎还是以前的模样。


颌利从上到下打量了方诸许久才道:“明儿,再见到你像做梦一样。没想到你真的赴十年之约。”


方诸:“这是哪里?”


颌利:“就在厢房的地下,从床下可以翻进来。我刚才趁夺洛出门把你偷下来的。”


方诸环顾四周,是一处没有窗户的石室,声音确实从头顶传来。于是道:“我守约前来,希望你也信守诺言。”


颌利眼中一亮:“那你应该明白,按约定回到我身边意味着什么?”


方诸:“我明白。”


颌利兴奋的跨前一步想要抱住方诸,被方诸退后一步让过。


方诸:“你的承诺呢?”


颌利笑笑道:“想要北境安定,现在我说了不算。你也看到,现在是夺洛掌权。”


方诸:“那你便没资格和我谈条件。”


颌利哈哈大笑:“我的明儿啊,你还是那么难对付!”


方诸:“你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取代的。”


颌利仔细的端详方诸片刻,眼里流露出赞赏:“确实,让位给夺洛是我顺势而为退居幕后。一方面想历练一下这小子,让他吃点苦头,另一方面……”


方诸:“另一方面,你不甘心守不战之约,又不好打破合约,所以假借夺洛之手打击反战部族,联合好战部落骚扰边境。五年前,夺洛就是在你的默许下骚扰霜还城,直打到嘉峪关。”


颌利:“明儿,你要明白,自从停战之后,我每年派使臣去大徵,眼见到大徵迅速崛起,国力甚至远超战前。我作为鹄库的实际掌权人,怎么可能坐以待毙?总要去试探一下。只是夺洛这小子不够沉稳,不知见好就收,引得你亲自出战,还杀了曹义。”


方诸:“他也不算太笨,杀曹义嫁祸我,逼曹渊反目,再暗中勾结。”


颌利靠近一步:“他做事太激进,嫁祸于你不是我的意愿。明儿,今天见到你,我更知道,他不可能是你的对手。”


方诸退后:“紫簪是你毒死的吗?”


颌利再往前一步:“不是。我发誓,那个女人我没放在眼里。”


“夺洛取你的心头血养蛇的事……”方诸表情略有些不自然,“是你授意吗?”


颌利忙道:“不是!我放任了他一阵后,他变得很狂放。竟然趁我不备暗算了我。我被他囚禁取血了一段时间是真,后来我想办法逃脱,索性躲在暗处。他并不知道。” 


方诸已经退到墙边无法再退,颌利欺身而上,紧贴着方诸道:“明儿,你应该明白,我不可能把你让给任何人。”






评论(45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