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wi

向美色低头!

臣如雪【腹黑皇帝攻×权臣受】(55)

天启十年正月十六,迦满公主萨莉亚求助大徵边军,称都城蓝滋城被鹄库左旗占领,首领阿兹亚被杀,请大徵派军解救迦满百姓夺回都城。


大徵镇北将军赵褐围魏救赵,率三十万大军直扑鹄库都城查谟和。查谟和附近左旗军大营仅有驻军七万,另三万仍在蓝滋城未回。左王夺洛紧急飞书各部援兵,加急书信抵达各部落首领手里时,右王的使者正在与首领把酒言欢共谈未来。驻兵蓝滋城的索朗布收到飞书,立刻领兵三万悉数撤出蓝滋城赶往查谟和,在通往查谟和的要道上与右王夺罕尔萨率领的五万人马相遇。


一支利箭迎面射来,索朗布头盔上的羽翎应声折断。索朗布看清来人,强自镇定策马到队伍前抱拳喊道:“索朗布见过右王殿下,殿下是要和属下一起去查谟和抵抗大徵军吗?”


夺罕:“恰恰相反,我是来阻止你去查谟和的。”


索朗布拉下脸来:“右王殿下,恕末将直言。鹄库军力向来以左旗为主,右王不会认为您来鹄库一年半载,就有实力与左旗抗衡吧?”


夺罕笑道:“索朗布将军有才能,十年前你就跟着我父王抵抗过大徵的军队。但现在不一样,大徵的战书写得很清楚。左王暴虐,杀迦满首领、袭大徵商队,大徵替鹄库清君侧、捉匪王。这次并不会攻打王宫,目标只有左王及党羽。左旗十万精锐是草原上最勇猛的战士,我右旗七拼八凑只有五万。但眼下大徵三十万边军午时便能抵达查谟和,你三万人扑上去无异飞蛾扑火。而我的五万人马对付左旗全军自然不堪一击,对付你三万兵马还是可以一击的。你们刚攻打过蓝滋城还没来得及休整吧?我们可是在这里等候多时了。鹄库的兄弟们,累了吗?本王这里有好酒好肉,不如坐下来饱餐一顿?”


左旗军中顿时骚动起来。索朗布道:“右王这是趁火打劫!鹄库部族众多,左王已飞书求援,援军必定都在路上了,加在一起也足以与大徵抗衡!倒是右王你在大徵十多年,也不知道心到底是鹄库的还是大徵的了?”


夺罕:“本王的心若在大徵早已是大徵的将军,锦衣华食位高权重。何苦单骑千里回到这苦寒地来?倒是索朗布你带领的都是鹄库的子弟兵,我倒是认为你应该为鹄库保存实力。毕竟未来鹄库也是需要用人的。乌尔卓长老,你觉得呢?”


右旗军中一人听到后策马出列来到右王身边:“老夫觉得右王仁德,有勇有谋,我乌尔卓部落愿意追随右王。”


索朗布大惊:“乌尔卓长老,您的亲孙不是刚命丧大徵军手里吗?您怎么?”


乌尔卓道:“我孙子去追杀大徵商队,正是奉了左王的命令导致丧命,人死在大徵境内。右王已派人与大徵求情,不会牵连追究我部其他人。老夫是部落首领,不能只考虑自己的私怨让整个部落的人去送命。索朗布,右王仁德才与你说这么多,希望你也识大体重大局。左王这几年来暴虐无道排除异己,老左王至今下落不明,若是以前你忠于老左王才效忠夺洛,现在夺罕也是老左王之子,你可以择贤而侍。”


乌尔卓说完,又有几人走出队伍,皆是几个重要旁支部族的首领。


索朗布仍不甘心喊道:“安多部和那曲部肯定不会臣服与你,他们是左王的表兄弟!”


队伍中走出一个年轻人:“我哥哥身体不好,现在安多部由我说了算。右王与左王是亲兄弟,我与我哥哥是亲兄弟,那我这个部族首领自然也是右王的表弟。那曲部做了缩头乌龟躲起来了。”


索朗布颓然叹道:“右王当真好谋略好手段,短短时间竟然局势已被你扭转至此!”


夺罕笑道:“只靠好勇斗狠是做不君王的。索朗布,本王重你个将才。若是换了丹巴那个匹夫,刚才那一箭射的便是他的咽喉。本王现在问你,你是左王的将军,还是鹄库的将军?”


索朗布哑口半晌,终于重重抱拳道:“末将当然是鹄库的将军!”



天启十年正月十六日黄昏,斥候回报查谟和左王府,大徵大军离城八十里,战士皆重甲,喊声震天,随军百门重炮、数万战车,黑金蟠龙纹旗在风中连成一片,仿佛巨龙游走、张牙舞爪,声势十分骇人。若是兵临城下,查谟和恐怕寸草不生!报告的斥候说完,犹自在腿抖,早已吓破了胆。


“有多少?”夺洛问。


斥候:“望、望不到边!”


“丹巴!”夺洛大吼。


“在!”丹巴连忙跑进来。


夺洛:“援兵呢?”


丹巴:“禀告王,飞书理应早上就到了,但是现在还一个援兵也没见到。”


“哗!”夺洛将案上的东西全数扫落,“一个都没有?”


“报~~”门外传来通传声。


“滚进来!”夺洛气急败坏。


士兵连滚带爬进来腿一软跪倒在地:“报、报告王,大街小巷都在传、传、传……”


夺洛:“再不说我一刀捅了你!”


士兵:“在传大徵百万雄兵百门火炮,要把查谟和夷为平地,除、除非、除非……”


夺洛锵的一声拔出刀来:“除非什么?”


士兵:“除非交出……匪、匪王,啊!”刚说完被一刀捅穿了胸膛。斥候一屁股坐在地上骇得说不出话,丹巴也吓得瞪圆双眼。


夺洛:“百万??哪里变出来的百万!大徵那边的情报不是这么说的!”


丹巴一看夺洛瞪过来,结结巴巴道:“说是黄泉营常驻只有十万,但是霜还城还有驻军,离黄泉营倒是不远。”


夺洛:“霜还城里能塞得下九十万兵,百门重炮?!”


丹巴:“这、这……说不定大徵蓄谋已久!”


夺洛一怔才道:“果然是……蓄谋已久么?”



方诸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梦里他不断下坠,四周漆黑一片,风声在耳畔猎猎作响。有遥远的声音在呼唤,然而被搅碎在风声里。坠了不知多久落入水中,冰寒瞬间刺进骨肉内腑。他呛了几口水钻出水面,那水腥酸苦涩。他屏住呼吸努力泅水,四周漆黑波涛裹挟不知流向哪里。黑水里无数双手伸向他,凄厉的泣诉如刀割琉璃般刺耳:“留下来、留下来陪我呀,方鉴明,我在通平城等你,我死在通平城了回不去了。”


他想回头,忽而大浪兜头拍下被抛下悬崖。炙热烈焰扑面而来,他落入一片绵延火海,火苗瞬间燃尽他的衣衫,火苗灼痛皮肤钻进体内,奔腾在血管里蔓延周身。火墙四周回荡哀嚎:“怎么办呐我的家被烧掉了,我的父母兄弟都烧死了,大徵军打过来了呀,查谟和破城了我们都得死、都得死!”方诸嘶吼着将指甲抠入皮肤,皮肉翻卷将燃烧的血管露了出来。十指跟着燃烧起来。


头顶上雷声隆隆,他仰头。看不到尽头的灰色天穹上拳头大的冰雹如雨幕般狂泻砸下,随之落下的还有无数的怒吼惨叫:“方诸你这个奸佞,混淆今上视听、包藏祸心,权倾朝野、只手遮天!”方诸瞬间被砸倒在地。冰雹越下越大,落在衣不蔽体的身上砸出一片一片青紫淤血。他匍匐在地蜷成一团,冰雹逐渐压灭了火海汇成一片汪洋,没有融化的冰雹连成冰面。方诸爬到冰面上,看到黑色汪洋一望无际。


大地震颤,冰雹停止落下,地火从岩缝中冒出,水底现出几条粗大的红色裂缝,熔岩汩汩淌出,将水煮沸。冰面消融,越来越薄越来越小,终于彻底碎裂。方诸落入滚烫的热水中,水底涌出上百条白眉蛇,或大或小滑腻的缠绕上他的身体,扼住他的咽喉将他托出水面。越升越高直上云端,罡风将蛇身吹得乱飞乱舞,方诸身上的水汽凝结成一层冰壳。那些蛇张开了嘴,没有吐信却发出讥诮的人声,同时发出诡异的共响:“方诸他容貌秀美、面似好女,以身诱敌、魅色惑主,哈哈哈哈,以身诱敌、魅色惑主~~”方诸的眼角流下血泪来,红色液体落到蛇身上,蛇身变成冰柱断裂成一截截碎裂落下去。


忽然天地都开始摇晃、摇晃,方诸在空中飘摇打转。


“方诸!方诸!”吼叫声由远及近由弱转强,终于惊醒了方诸。他努力的睁开眼睛,面前是夺洛的脸。这张与濯缨几乎一样的面目,又仿佛刻着另一个人的眉目,让方诸晃了神。


“醒过来!”夺洛大力的摇晃着,方诸的身体一阵热一阵冷,雪白的里衣都湿透了,发丝散乱的贴在脖颈里。他缓慢睁开的双眼盈满水光、眼角绯红泪痕未干,眼神迷离中带着还未散去的哀伤。夺洛怔愣当场,他想起十年前的一个夜晚自己潜进王帐去看传说中的妖孽。那狐媚也是这般乌丝雪肤黛眉如柳,手脚被红色缎带系在四边。他以为自己会看到一朵妖花,可那一瞬间他只想到草原上春日里最纯洁的格桑花。格桑花叫着一个陌生的名字,关切的把自己搂进怀里。那时他看自己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敌意,仿佛春日里和煦的暖风。


*************

本章剩下的部分走weibo,ID:wiwi美人,老地方见。

评论(5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